單親家庭會影響自己的聊天能力及整個人生?

單親家庭的小孩就比較容易會...
1.孤僻
2.內向
3.恐懼社交
4.沒自信
5.自閉
6.連話都不會說
7.當然還有更多...

我相信以上的6項並不完全是單親家庭的問題

但是不可否認的,多少還是會有很多的陰影及問題

所以跟家庭教育問題脫不了關係……




我曾經聽過一句話說:
金錢觀是父母給的
個性也是父母給的
習慣也是父母給的

就我自己來說,我也是個單親家庭環境出生的小孩

其實我的父母親對我的教育影響非常的大...
當時我小時候的生活中
我的父母每天不斷的爭吵

一直到了青年時期我就很少看到他們了,只是偶爾的見面
不過這段故事只是要說,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

父母在我內心深處產生了:
孤僻,恐懼,沒自信,內向,讓我不太敢接觸任何事物
這完全是處於在一種不信任及害怕受傷的的狀態下

尤其是我的父親在我小時候
我父親他是一副控制得宜的公眾形像,但在私生活中就不是這麼回事了
他對於壓力上的處理都是用逃避來處理他的人生

這又會對我有什麼影響?

如果你的個性本身是比較樂觀的你當然很容易就過去了

但是當時的我還真的是不好過呢...
1.煎熬
2.恐懼
3.害怕
4.逃避<-我遺傳到我父親的基因)
5.當然還有更多更多...

以上我花了很大的功夫及時間才突破我每一個缺點
所以我想改變!

抱歉現在才要進入正題

我在高中的時候我因為不擅長說話搞砸了很多的人際關係及約會
1.朋友很少,甚至交不到朋友……
2.永遠一個人吃飯,放假時沒地方跑,都一個人在家……
3.永遠得不到好人緣,沒有人喜歡你……
4.沒有異性朋友,甚至手機裡…也沒有幾個朋友的…電話號碼……

直到我遇到一個女孩子,他是我朋友的表妹

她長的很可愛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
她給了我她的電話號碼希望我可以跟她聊聊天,我心理想著
(完了!我完全不知道要聊什麼..完全沒有話題)

所以呢?

我當然一直都沒打給她

不過那女孩她也沒放棄,一直不斷的告訴我朋友請他轉達,要我趕快打給她
當時就連那位女孩的姊姊都出面了!?

這女孩子的姊姊打電話給我說:你喜歡我妹嗎?
我說:喜歡阿
姊姊:你怎不打給她呢?
我說:我..不知道要跟她聊什麼阿..
姊姊:你不會問她,你都喜歡吃什麼,都喜歡去哪裡玩,星座等等的都可以聊阿
我說:喔喔!你等我一下我寫一下(做一下筆記)

在她們的眼裡

她姊姊會覺得相當不可思議!

甚至好笑?單純?



這就是為什麼我最開始前,要提起我的生長背景及家庭了
你懂了吧?
因為我從來就沒接近人群
在過年時候我都是一個人回外婆家,那些親戚都會白目的問
你媽怎沒來?
你爸怎沒來?

= =明知故問,他們知道那有多傷小朋友的心嗎?

讓我最痛苦的是,我最不喜歡拍什麼全家族的照片了
雖然是跟親戚一堆人拍,但是我永遠是一個人站著,雖然我嘴裡說著不屑

甚至是憤怒,看到一家團聚就覺得噁心!


但是其實我越是這樣,就代表自己越在乎
只是自己...

不知道

沒發現

騙自己

而已

所以那次我發現,因為我的
遲鈍
煎熬
恐懼
害怕
當然還有更多更多...

所以我開始獨立思考

我打給她前
我把我
要問的
要聊的
所想的
都寫了下來

在聊天的過程中,比我想像的還要順利!!

所以難記的事,需要思考的,我都建議你寫下來
好提醒自己,或是讓自己學會思考這是很重要的

我相信這對你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

關於如何思考的技術?
我們下一次再討論這方面的議題吧
LE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