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發問的5種聊天話題

1.對方不知道的話題
如果你不能確定是否能充分回答你的問題
那麼我建議還是你還是不問為佳

例如:你問一位醫生:你知道XXX線上遊戲的魔王該如何進攻嗎?

你覺得用火還是冰的魔法效果會比較好呢?

以上的這類問題,對方可能答不上來...

如果你跟這位醫生寥寥他的專業,我想你跟他會聊個不停。




2.政治話題
如果你是藍,他是綠,你問他為何要選綠?

接著你不斷批評綠黨的不是
之後你們會怎麼發展話題?

我告訴你...
絕對會打起來,不然就是互罵...
這樣還算是聊天嗎? 甚至是傷害到你們的關係及友情
所以我建議這類型的聊天話題盡量閃避。


3.私人話題
舉例:
你問對方說你住哪裡呀?地址是在?在什麼路上?

在還沒建立信任感前
問的太詳細,太私人,都是會讓對方的警戒心大大的提高

或者是對方的收入
如果剛好對方很不喜歡目前自己工作的薪資,再加上自己是個愛面子的人

你問他一個月薪資多少時?

眼見對方臉色不對,就應該停止這個話題,不建議在繼續聊這個聊天話題,請直接轉移話題吧

4.同行話題
在競爭的社會裡,任何人都不願意把自己的經營狀況或者是秘密
告訴一個可能的競爭對手,即使你問到這方面問題也只能自討沒趣

5.年齡話題
尤其是問到女性
真的不建議去問她幾歲,女性都是很在意自己的年齡的
萬一你問了,她反問你,你覺得我幾歲呢?

你回答的數字太低或者是太高

又萬一對方非常非常的很在意自己的年齡
所以以上我建議新手盡量避免閃開

這五大聊天話題
只要掌握了這個其中的訣竅

邁向聊天高手的第一步,對你來說就不是很大的問題了
如果你覺得…
在你的生活中有那麼一點點的啟發的話,就請點個『讚』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