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聊天高手前,要先確認的3件事!

1.化解恐懼





我相信有些人在開口說話前總是會缺乏…
1.勇氣
2.會緊張
3.會不安

其實在面對某些狀況,是可以讓自己用水平視覺思考轉換來降低自己的恐懼


什麼是水平視覺思考轉換?


舉例:跟一個正妹聊天很緊張怎麼辦?(沒有聊天話題
想像一下告訴自己,其實她不是正妹,她是你妹!

跟自己妹妹聊天有什麼好緊張的?

把對方當小妹妹有什麼好緊張的?

想像一下,是不是輕鬆了許多呢?

PS:隨你怎麼想,別是負面的,可以讓自己放鬆的都OK

所以
你要關注的是對方的內在,這樣一來可以增加自身的自信

聊天話題的過程中也會順利許多






2.重新定位




難免自己的內在世界還是有很多的障礙,也許你該想想自己的定位

定位?


我之前所寫過的一篇文章:單親家庭會影響自己的聊天能力及整個人生?

所以關於我心中內在的障礙,也就是...



這個黑色地帶的元素(嘿嘿我找到它了)
當你找到它之後

你必須要...

修改它
整理它

接著...

改變它!


最後在重新做一個定位!(聊天話題的起始



每個人內在的黑色元素都不一樣,不過我相信你會找到它的:)







3.組合詞囊




有些人因著整個觸覺系統極為敏感,以致看人﹑說話﹑和人接近時產生大量恐懼
造成社交焦慮

以致不斷碰壁
言語障礙如語音或詞彙組織困難


自然造成溝通上的缺憾。
這部分可以參考我之前所寫的:社交能力提升的3大心法



以上3個要點,聊天心法,希望對電腦桌前面的你能夠有所啟發:)



如果你想改變自己的人生
就要從改變你的思想開始
你準備好「立即改變」了嗎?



趕緊獨立思考吧!加油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PS:找到黑色元素並且,修改它,整理它,改變它!


LE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